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敦聘仪式暨专硕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询会

时间:2018-12-2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336

2018年12月20日,为促进业界导师与研究生的沟通和交流,加强业界导师对研究生的实践指导,同时加强业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参与。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我院在第二文科楼516室郁文报告厅举办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敦聘仪式暨专硕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征询会。我院专硕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各系教师代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晋升教授主持。

图:参会嘉宾合影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对各位业界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全国的几项重要评估中专业排名的新变化,同时他也对学院近几年的国家社科项目的获批情况、学院招生人数和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分享。他表示学院开创业界导师和学界导师的“双导师制”是教学的创新,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业界导师的沟通联系,将“双导师制”作为学院发展的主要评估指标。他希望在各位业界导师的配合以及学院的不懈努力下,我院专业型硕士的培养和教育能够更扎实、更深入、更全面。

图: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发言

张晋升教授为业界导师简要汇报了学院在专业型硕士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业界导师在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与业界搭建的教育教学平台在学生的专业实践和就业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他也为业界导师阐述了学院对不同专业的专业型硕士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同时他也表示学院目前在专业型硕士的培养中遇到的教师队伍新闻实践教育能力和实际的行业需求的偏差、学生新闻实践需求的不断提升等问题。他希望能够和各位业界导师一道,继续把联合培养的传统发挥下去,在互联网新的挑战面前能够迎难而上,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新闻传播人才。

图: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发言

范以锦教授为到场的业界指导教师颁发了暨南大学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会议上各位业界导师分别从行业发展、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培养环节等方面对专业型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业界导师普遍认为在媒介融合发展的时代,专业型硕士的培养不仅要重技能更要重全面,培养时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积极的顺应时代的技术需求,加强自身的从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学院专业型硕士导师也针对实践培养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与业界导师交换了意见。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在专业型硕士的培养上更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学院将认真汇总每一位业界导师的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提出的要求,按照学校的发展规划,顺应社会的发展新变化、新形势,培育更多的新闻传播复合型人才,切实助力学校擦亮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唱响新时代的媒体新华章。

图:会议现场


图|陈楚桥

文|陈楚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