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50

4月28日上午9:00,学院在第二文科楼528会议室举办了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广告学系副主任朱磊老师、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邱一江老师、新闻学系副主任陈伟军老师作为各学系的答辩人依次参加了答辩。到会专家包括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新闻学系侯东阳教授、广播电视学系王玉玮副教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田秋生教授、广东电视台节目总监吴伟光先生、广州市旭日因赛广告公司董事长李明女士等。

答辩会议首先由答辩人全面而系统介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专业主干课程、主要实践环节等方面,使专家组对2014级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概况有所了解。随后,专家组根据答辩人的介绍提问并填写《答辩意见表》,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都发表了相应的评价和建议。

在本次答辩会议中,广告学专业(外招)的培养方案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田秋生教授认为方案专业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定位突出,课程设置与实践环节能围绕培养目标设置,较为科学合理,符合外招生的特点,是一个较为成熟的方案。而对于广告学专业(内招)的培养方案,范以锦院长则表示,除了培养适应社会广为需要的策划、营销人才之外,学院更应该研究如何在这个基础上形成自己最大的特色。广播电视学系的播音与主持专业是暨大新传院的一大特色,关于播音专业的培养方案,田秋生教授建议学院以培养高素质学者型主持人、调查型出镜记者为特色培养方向。处在业界前沿的吴伟光总监对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与业界交流,与时俱进,适应广电的发展培养人才。”作为暨大新传院的王牌专业,新闻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已经相对成熟,但专家组也反映了选修课知识群较为冗杂的问题。

通过此次答辩,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对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并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