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声教讫于四海”播音专业汇演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13

5月28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声教讫于四海”专业汇演在礼堂隆重举行。本次盛会继续依托播音专业培养“记者型主持人”之特色,在众多广东广播电视界一线主持人和师生的激情协作下,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副校长林如鹏,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我校及广东兄弟院校的播音专业师生一齐观看了演出。新闻学院外聘教授王泰兴、杨继红策划、排练、组织了整场演出。

语言类节目依然是本次汇演的重点,依托朗诵、情景剧、配音、现场报道等表演形式,暨大播音学子全方位展示了他们的出镜和语言表达能力。朗诵节目《蚂蚁》再次以励志题材登上汇演舞台,铿锵有力地道出坚韧的北漂蚁族追梦的心路历程。在王泰兴老师配音下,情景剧《青春校园》也赢得会场阵阵好评。模拟现场报道更是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暨大播音的特色优势。话剧《雷雨》等节目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暨大播音学子在语言艺术上的过硬本领。除此之外,《钢铁》、《七十二家房客》等佳作也声情并茂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晚会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携佟冰、马丽等广东省知名主持人在《中国声音》节目闪亮登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盛会系播音专业成立5年来的成果展示。从2009至今,播音专业的基础教育稳步提升,专业实力显著增强,着力打造课程实训、竞赛竞技和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出镜记者和新闻主播的专业培养特色逐渐形成。近几年来夺得了“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一等奖多多项荣誉,为中央和省市媒体输送了一批高品质创新型播音主持人才,表明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初结硕果,继续擦亮中国传媒教育“华南重镇”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