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加拿大作深度采访调研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5

   我院广电系主任申启武及学院新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伟军,于本月15日率领十位研究生,到加拿大进行为期15日的深度采访与调研。采访调研团员在过去10日,已先后访问了省市政府的官员、华社领袖、小区组织及本地的电视台。团员于本月15日抵步后,次日首先到访《加拿大商报》报社,并随即于报社内访问安河旅游及文化部长陈国治及万锦市市议员何胡景。

  两位团长又向《加拿大商报》社长门宗伟,进行简单的致送牌匾仪式,正式确认《加拿大商报》报社,成为暨南大学新闻及传播学院的海外实习基地。一众研究生于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前,马不停蹄,前往位于密西沙加市的齐鲁学院考察。维多利亚日长周末后,加雄移民总裁陆炳雄接受调研团员采访,并设宴欢迎。团员其后又于多伦多华联会总部,访问主席魏成义,更与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进行交流。到访国际电视CCCTV期间,调研团亦获得加国大国会华裔参议员胡子修拨冗到场,接受专访。除了国际电视之外,团员亦参观了Wow  TV于多伦多的厂房设施。烈治文山市市议员陈志辉,就于市府办公室,与调研团员会面,接受访问。小区组织方面,调研团在参观多华会期间,采访了其会长郑永麟及行政总监叶志华。团员同时趁机会,出席了「南海瑞狮耀瀑布」表演的记者会。而《大中报》社长贾宁扬也随后赶来跟我院研究生会面。

   团员余下的行程中,访问了孟尝会中文学校及孟尝会长期护理中心,并且与该会会长及副会长会面。稍后,参观了多伦多的怀雅逊大学。为深入了解加国华人的生活,研究生还到中区和东区唐人街,以及万锦市的太古广场进行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