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78级新闻校友张劲龙病逝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6

 

6月13日,我院78级新闻校友张劲龙因病辞世,享年58岁。

张劲龙校友1956年2月出生于印度尼西亚万隆市,1960年回国,1972年移居香港,1978年就读于暨南大学新闻专业,1988年至1989年在香港开办《围棋报》,2014年6月于广州病逝。

张劲龙校友长期在棋诗商三界游弋,多次捐助中国围棋事业,得到中国棋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同时在诗界也颇有造诣,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全球暨南校友的赞许;关心学校发展,为弘扬暨南精神做出不懈努力,为暨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的创办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曾担任暨南大学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市校友会名誉会长。患病期间,笑对人生,顽强与病魔拼搏,其坚强不屈的意志,深为广大暨南校友的敬佩。

他的逝世,是我暨南新闻人的一大损失!

愿劲龙校友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