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5-08-11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79

2014年10月18日,由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二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暨南大学科学馆隆重召开,来自营销传播领域的近百名学者、业界专家以及我院广告系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研讨会于18日上午八点半准时开幕。副校长宋献中教授、学院院长范以锦教授、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陈培爱教授、广州黑马广告有限公司张小平董事长以及Leagas Delaney创意总监范耀威先生分别致辞,我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宋献中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值此暨南大学广告教育开创20周年之际,我们主办2014第二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目的是进一步提升数字营销传播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数字营销传播学界与业界的互动,加深暨南大学与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友情。让我们共同为数字化时代中国广告和中国广告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共襄盛举!”范以锦院长认为:“我国广告行业正经历着从传统广告业向营销传播业的产业升级,也正处在从实体传播向数字传播转型的关键时期。为及时掌握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共同迎接互联网带来的挑战,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去年发起主办了第一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今年已是第二届。希望这个研讨会能办成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论坛,成为连接数字营销传播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的重要平台。”

上午的主题演讲于九点半正式开始,由广东平成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吴晓波先生主持,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昇民教授、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系主任Kineta Hung(孔庆勤)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姚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淳林长教授、宝洁公司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总监刘岚女士、我院星亮副教授等先后就互联网思维、大数据和数字营销传播效果等话题发表演讲。十一点二十,2014广东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正式启动。十一点四十五,我院李苗副教授与部分嘉宾就“数字营销传播教育”的话题在互动沙龙中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的主题演讲两点半开始,由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瑞祥教授主持,上海戏剧学院陈永东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媒介与传播系Marko Skoric副教授、澳门互联网研究学会Angus Cheong(张荣显)会长、Leagas Delaney创意总监范耀威先生、暨南大学数字营销研究中心副主任阳翼副教授等先后就社会化媒体营销、数字时代的调研方法和数字媒体品牌排行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五点半,我院谷虹副教授和部分与会嘉宾在互动沙龙中就“数字时代广告学生应该补什么课”展开讨论,现场提问环节气氛热烈。

19日上午,参会人员赴广州长隆集团进行实地考察。长隆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长隆在自媒体运营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会专家则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集团部门负责人表示愿意与暨南大学和有关专家在适当的时机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明年我校将继续举办第三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国际研讨会,为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广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