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广播电视学系

谢毅

时间:2015-09-1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6988


毅,女,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新闻学与传播学相关教学与研究工作。

学习和工作经历: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先后在江西广播电视厅、江西省有线电视台从事编辑、制作工作10,1996年调入暨南大学新闻系任教,20052006公派赴美国American University作学术访问研究。

研究兴趣:电视传播研究、国际传播研究(境外电视与对外传播领域)、新媒体研究(VRAI在广播电视中的运用,短视频传播等领域)等。

主要科研项目:主持完成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跨国传媒集团旗下电视频道在华南地区的发展及其影响”;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境外电视的传播与影响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中国电视对外传播创新研究”;《电视广告的审美与现实研究》等横向项目3项。参研《舆情调控体系与和谐社会构建研究》等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多项。
     
主要科研成果:出版《中国电视对外传播创新研究》等学术专著2部;《数字媒介与创新——传媒管理与设计策略》等译著2部;《电视节目制作》等教材12部。近年来,在学术类权威期刊、CSSCI 期刊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代表作有:《TVB电视新闻机构管理机制及其启示》、《跨国传媒集团旗下电视频道对受众的影响研究》、《论电视对外传播的本土化策略》、《DV影像的传播学解读》等。

主要教学研究:主持广东省精品课程和精品共享课程《电视节目制作》、主持完成广东省“151工程”项目《电视新闻节目系统》学习网站建设(省级教改项目)、主持完成暨南大学精品课程和网上优质示范课程《电视节目制作》、主持完成暨南大学创新工程项目《广播电视学概论》网络课程等。

承担的课程主要有:《广播电视节目专题》、《广播电视媒体研究》、《广播电视节目研究》、《电视节目制作》、《音视频制作》、《广播电视学概论》、《现场报道与电视直播》、《短视频创作》等。

主要获奖:广东省广播电视学术论文奖2项;广东省新世纪电视理论贡献奖1项;全国多媒体课件大奖赛2项;广东省多媒体课件奖1项;暨南大学优秀教师;暨南大学十佳教师;暨南大学首届本科教学校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