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省政协副秘书长为我院学生开讲 经济新常态的政策走向

时间:2016-06-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18
 12月3日,作为部校共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广东省政协副秘书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黄庆勇走进学院《国情教育讲座》课堂,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的政策走向”的讲座。本次讲座在暨南大学教学大楼A117课室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淑兰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学院新闻、广电、播音与主持专业百余位内招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黄庆勇认为,去年12月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定调新常态下的五年、若干年甚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随后,黄庆勇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以党和国家政策配以大量实例、数据分析为同学们讲述了经济走向,并着重从十八届五中全会后新常态下的经济真相、转型新政的核心基调、美好中国的必由之路三大方面阐述了经济新常态的政策走向。

        在交流中,黄庆勇用自身体会最深的一句话:“基层工作很苦,要直接面对和处理各种社会矛盾。不要害怕群众,要站到群众中间去,群众不会针对你。即使有些事误解很深,也得去面对、去处理,就算是牺牲生命,也不能逃避自己的责任。”来勉励同学们要善用自己职业的舆论监督权利,敬畏自身职业,真诚理解受访者,走进群众中去,并鼓励同学们成为既有家国情怀,又有扎实功底,适应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高层次新闻传播人才。黄庆勇深入简出又不失详实幽默的阐述给在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图/文  马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