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部校共建

国情教育系列讲座第十四讲—— 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现实与愿景

时间:2016-06-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1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多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我国发展的迫切要求,必须摆在突出位置。4月15日,国情教育系列讲座第十四讲在富力教学大楼A112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主持,邀请省发改委副主任蔡木灵就广东创新驱动发展这个主题与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讲解与交流。来自学院百名研一新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蔡木灵的讲座主要内容包含三个部分,一是广东创新驱动发展面临的形势,二是广东创新发展的基本态势,三是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愿景和行动。蔡木灵指出作为改革开放先发展起来的地区,广东的成绩源于创新,未来同样依靠创新。广东要在新一轮竞争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必须着力推动企业掌握自主核心技术,扎实建设好珠三角自主创新示范区,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广东省决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推力。

蔡木灵认为广东改革开放历经几十年走到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性任务,就是要推动广东完成发展动力切换,实现创新发展目标。这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新时期新形式下,广东省要保持昂扬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改革动力,就必须牢固把握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的战略举措谋篇全局,从宏观上贯彻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从中观上谋篇广东创新发展,从微观上落实具体举措,从而为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夯实腾飞之基。

最后,蔡木灵号召在座的老师、同学们一起携手共进,努力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再创广东发展新辉煌,共圆中国梦!

(图/文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