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基地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升东为我院学生开讲

时间:2016-06-22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5

11月26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学大楼A117课室举行“国情教育系列课堂讲座”第4讲,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升东作了题为“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的讲座。暨南大学校统战部部长庄汉文、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邓绍根主持讲座。来自学院新闻、广电、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内招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陈升东指出暨南大学是一所普通高等学校,同时又是一所特殊的华侨高等学校,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和华侨高等教育的双重身份特色,学校、学院不少成员的亲友在港澳台地区和欧美等国家,高校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这些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抓住联谊交友这根纽带,发挥暨南大学中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国外侨胞及其眷属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外和港澳台的联络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与人心、汇聚智慧与力量,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讲座结束时,学校统战部庄汉文部长高度评价了陈升东副部长的讲座,指出副部长陈升东用生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统一战线的基本政策,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具体事例的解读,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使广大师生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尤其是第二个范围联盟的统战工作有了非常直观而形象的认识。

(图/文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