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校园文化

爱心公益,薪火相传——新传公益宣讲

时间:2017-04-07来源:未知 点击: 619


3月30日下午两点半,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本学期第二期朋辈分享会在教学楼A204举行。本期朋辈分享会我们邀请了来自祈望服务队、客家大学生心心筑梦支教队黑苹果青年公益组织的成员,他们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公益活动中收获的经验和感动,并展示了一幅幅因参加公益活动接触到的社会图景。


做公益的初衷:帮助别人


同玥同学首先介绍了她所在的祈望服务队,这是我们学院近年来创立的一支年轻但茁壮成长的队伍,仅在本学期就策划了“一人一故事”志愿访谈活动、筹书活动、陪伴心智不健全儿童过六一的活动,其越秀区志愿者服务平台运营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作为本院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祈望服务队的公益理念也切实地影响着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广大同学们。


心心之火,不求燎原,但求点亮心灯


小时候被问到长大以后想做什么,答案不外乎是警察、科学家、医生、教师……帮助别人似乎是我们的天性。心心筑梦支教队的邓先亮先生说道。公益活动于我们而言并非遥不可及,公益也不一定是多伟大的善举,只是一群聚在一起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在别人满足的微笑中感到幸福的人。客家大学生心心筑梦支教队的志愿者们用支教的方式,为客家地区有需要的孩子们打开一扇扇能看到大千世界的窗户,为当地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体现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公益新形式:做公益可以很好玩


黑苹果青年公益组织与前两个公益组织相较发展更成熟,也赋予公益活动更多新奇有趣的形式。其中,公益创业项目和针对儿童性教育问题的“守护童心”项目令人印象深刻。黑苹果青年公益组织还着眼于当代青年的潮流趋势,将公益活动与动漫、互联网、科学的普及、新媒体等等结合起来,彰显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让志愿者能在自己更感兴趣的公益活动中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公益心。黑苹果青年公益组织的郭倩楠女士说道:“我们之所以叫‘黑苹果’,是希望青苹果般的大学生们能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蜕变成有阅历有经验的红苹果,这个‘黑化’的过程就是同学们成长的过程。

  

      这次公益分享会带给同学们很多感动,也许你因此带着一腔热血加入公益组织的怀抱,也许你只是将帮助他人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只要你有颗诚挚的“公益心”,善良从来不论大小。你的善良无形中影响着其他人,这便是公益想要传达的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