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最新通知

怀揣理想,感恩前行——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17-05-25来源:未知 点击: 846

  5月22日下午14:30,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年郁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郁文报告厅顺利举行。郁文奖学金的设立人宋韶光先生,及其夫人宋陈妙玲女士、弟弟宋宝光先生,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支庭荣教授,广电系主任申启武教授,学院党政办主任苏柯老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林少娴主任等嘉宾领导,教师代表以及获奖同学出席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播放了获奖学生们的感言视频,并向支持新闻学子的宋韶光先生及其家人致以了诚挚的谢意。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姚淑兰副书记的主持下,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姚淑兰副书记

郁文奖学金从2007年在暨大新传院设立,至今已有十年之久,鼓励和肯定了一批又一批新闻学子在学业与新闻实践上取得的成果。宋陈妙玲女士在致辞中回忆了同宋郁文老先生一起生活时的见闻和感受。老先生会为了一个字,翻好几本字典,因此他的桌上备有十本不同的字典。宋太太用老先生研究学问和处事的态度告诫大家,“无论做什么事情,要勤奋、有耐心、有兴趣地去做才能把事情做  好”。宋韶光先生还介绍了由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整理编纂的,继承了宋郁文老先生心血和遗愿的书《宋郁文诗文选集》,并作为礼物送给了此次所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

宋陈妙玲女士致辞

宋韶光先生介绍赠书

同学们向宋韶光先生夫妇献花

    随后,执行院长支庭荣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从人丁、事业、声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火爆;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屡次获批,师生斩获大小奖项无数;来我院交流参观的国内外同行络绎不绝。支院长还强调,学院这些小小业绩的取得,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宋韶光先生,十年如一日地支持我们设立奖学金,把嘉许带给我们的学生,把温暖带给我们每一个人。”并提议再次给宋韶光先生及其家人献上感恩的掌声。

支庭荣院长致辞

 接着,姚淑兰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由在场的领导来宾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颁奖结束后,来自13级本科并已保研人大的杨淑馨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从曾在战火中走过的宋郁文先生等前辈,回忆起十多年前的《新闻调查》记者。这些新闻行业的先驱们面临着更艰难的舆论环境,却仍然不辍不更。杨淑馨同学说到:“每个时代都可以是最坏的时代,也可以是最好的时代,会因为处在时代中的人而改变。”并鼓励同学们能够保持着心中热情的薪火,不因为现实而后退。

学生代表杨淑馨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最后,杨淑馨同学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宣读暨南精神:“忠信笃敬、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知行合一”。与会领导来宾也与获奖同学们在现场合影留念,颁奖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在场同学宣读暨南精神

领导嘉宾与获奖同学合影

文 | 刘文静

图 | 卢绍聪 刘文静

责编 |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