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校园文化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内招班举行“我为祖国讲好故事”主题班会暨作品展示会

时间:2017-06-23来源:未知 点击: 396

6月21日,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内招班在郁文报告厅举行“我为祖国讲好故事”主题班会暨作品展示会。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周红春副主任,学院党委姚淑兰副书记,班主任罗昕教授,学院团委书记蔡心仪老师,本科辅导员刘苏丽老师、周文哲老师出席班会。

小组作品展示:《中国货币史2.0》

小组作品展示:《民族文化寻根者》

小组作品展示:《中国剪纸之叶润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16级网新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策划了“我为祖国讲好故事”的主题班会活动。这一主题班会活动将会贯穿大学的四年时光,预计每学期开展两次,每次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策划、采编、展示、互评、颁奖等工作流程。

一等奖作品:《中国货币史2.0》

在此次班会活动上,同学们充分将课堂上学到的新媒体理论和技术与社会实践调研相结合。例如,《中国货币史2.0》就是以Flash动画方式配以改编歌曲《青花瓷》,介绍五千年的中国货币史,获得大家的好评;《灯彩》是借鉴央视公益广告的创意,以方言的形式展示各地的灯笼习俗,彰显传统文化的传承;《英歌舞》用微视频的方式介绍潮汕地区的特色民俗-舞蹈与武术相结合的英歌舞,展现了潮汕人民的拼搏奋斗;《重阳节的故事》运用H5的形式,加上自创的手机小游戏,向大家讲述重阳节的来历与习俗。展示活动期间,班会气氛活跃,老师们和同学们对作品纷纷发表意见,表达观点,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这一个又一个的好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文化的认同感,并自发产生以传播中国文化、中国形象为己任的强烈意愿,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新媒体技术讲好中国故事的热情和动力。

周红春副主任点评作品

姚淑兰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作品展示结束后,学院党委姚淑兰副书记、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周红春副主任就作品进行了整体点评,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肯定,也提出要注重思想与技术相融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打磨作品,推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班主任罗昕教授指出了主题班会在思想教育、班级建设、专业训练和精品打造等多方面的意义,希望三年后同学们能在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班会上,用四年所学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作品,为讲好中国故事尽一份力量,真正体现95后大学生的“可爱、可信、可为”。

班主任罗昕教授总结本次主题班会

文、图|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