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校园文化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时间:2018-03-25来源:研工办 点击: 824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媒体工作者的要求,2018年3月22日下午,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郁文报告厅隆重举办。学院张晋升副院长、党委姚淑兰副书记出席竞赛并担任仲裁,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苏柯、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敏、研究生二年级党支部书记曹艺凡、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书记高同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苏丽、学院教师刘博雅、周文哲、叶敏君、邢倩倩、王娅婕出席竞赛并与学生组队参赛。

参赛队伍分组就坐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十九大会议精神文件、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的发展建设等内容开展,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共88人组成8支队伍参与竞赛。

主持人亮相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在竞赛开始前,姚淑兰副书记阐述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位老师同学能够学通学透、深刻理解并积极践行,最后姚书记也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姚书记讲话

此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创新题”三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参赛选手。

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对党的知识了解详细而深入。有的参赛队伍甚至在主持人还没念完题目就已给出正确答案,各组得分一度不相上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鼓掌声、喝彩声、欢笑声充盈在竞赛现场。

必答环节

必答环节

“抢答题”环节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不仅要比拼抢答速度,更要比拼答题准确率。现场紧张激烈,当参赛选手们流利准确地回答出各道难题时,引发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惊叹和赞许。

抢答环节

老师与学生热烈讨论

当第三小组抢到一道歌曲类题目《走进新时代》时,组员张弘靖同学富有感情地唱出“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全场沸腾了,既有对张弘靖同学美妙歌声与答题能力的赞美,也油然而生出对祖国辉煌发展的自豪感。

张弘靖同学演唱《走进新时代》

“创新题”环节的题目涵盖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相关影视作品与歌曲作品、中国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题目形式新颖、生动有趣,创新题有一定难度,各队比分逐渐拉开。在比赛过程中,具有广博知识储备的苏柯主任为大家分享了与题目相关的知识,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党的歌曲作品类题目

党的影视作品题目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苏柯主任对党的知识进行讲解 

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时代先锋”小组以76.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大吉大利”小组和“两学一做”小组分别以61分和50分获得二、三名的好成绩。同学们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增强了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姚淑兰副书记与参赛选手合影

姚淑兰副书记与参赛选手合影  

张晋升副院长与参赛选手合影 

张晋升副院长在知识竞赛结束时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学院学生及老师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以及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张院长说,参赛选手的高水平发挥不仅体现出对党的知识学习掌握得扎实深入,更展现了新传学子爱党爱国,心怀人民,关怀社会的家国情怀。张院长提出,党的知识的学习不仅要在室内、校内开展,更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去到党的革命纪念地,更深刻地感受党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

张晋升副院长作精彩点评

撰稿 图片|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