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新闻外语联队获2018年暨南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季军

时间:2018-06-04来源:未知 点击: 633

2018年6月2-3日,由学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乒乓球赛在邵逸夫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比赛采取新赛制,并首次增设乒乓球单打项目。

此次团体赛采用五盘三胜制,每盘三局两胜/五局三胜,每局11分。在第一阶段的小组循环赛中,新闻外语联队被分到C组,对战文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暨大附属第一医院。面临传统强队文学院,联队队员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积极应战,但最终2:3惜败文学院。在随后对战暨大附属第一医院和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比赛中,联队进行缜密的排兵布阵,再加上队员的顽强拼搏,最终均以3:2获胜,并以小组第二成功出线。

图1 戴灿宇老师

图2 颜方明老师和谢毅老师

图3 队员们进行战术分析

图4 王琼老师

图5 王东老师和林爱珺老师

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新闻外语联队首先对战管理学院。联队在第一盘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最终将比分定在3:1,顺利杀入四强。而四强对决中,新闻外语联队虽然与机关体育联队实力悬殊,但队员毫不松懈,其中林凡老师更是以3:0赢得宝贵一盘。

最后,联队在争夺三、四名排位赛中迎战理工学院,并以3:0的巨大优势获得本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季军的好成绩,对于联队双方都是历史性的突破。此次比赛,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6 新闻外语联队获得团体赛季军

此外,在单项角逐中,外国语学院林凡老师获得全校男子单打亚军,新闻与传播学院林爱珺老师夺得全校女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文|高同同

图|高同同、颜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