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系所简介

广播电视学系

时间:2018-12-04来源:本站 点击: 2689

广播电视学系创建于2001年。目前,本系已建立了包含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在内的四级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广播电视学博士、广播电视硕士、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广播电视学方向)、艺术硕士(广播电视方向)等研究生学位点,以及广播电视新闻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两个本科专业。

本系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6名、讲师6名。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本系共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名,硕士研究生(含博导)10名。本系16名教师中,有12人(75%)拥有博士学位,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富有广播电视制作经验以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界泰斗与业界精英,担任本系的兼职教授、客座教授或专业导师。

本系每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人左右,硕士研究生70人左右,本科生(含境内外生源)70人左右。

广播电视系依托国家级媒体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视广播电视专业实践的提升,注重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创作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广播电视及其新媒体艺术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