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在实习中成长为领先者————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举行第三期校友分享会

时间:2019-06-03来源:未知 点击: 451

5月28日晚上,在校本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17届的彭嘉钜校友给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的同学们带来了从华为到抖音的工作经历分享,并结合实际给同学们提出就业建议。彭嘉钜校友,毕业时通过校招进入华为运营商BG任客户经理,现任职于字节跳动,负责本地电商、快消行业品牌商业合作。

(彭嘉钜校友带来从华为到抖音的就业分享)

彭嘉钜校友以分享自己的职业轨迹开场,结合实习以及工作经历,分析了从搜狐到华为,再到字节跳动的过程中,对于未来规划的考虑和对于不同平台优劣的权衡。他提醒同学们,太晚进入职场导致的对职场氛围感受的缺失,会成为面试中的劣势。而提早实习可以帮助自己确立未来的方向,判断企业文化基因与个人性格基因的契合度,从而更好地对职业生涯做规划。

关于面试,师兄详细介绍了华为面试的各个阶段,提出了很多实用建议:面试时要注意穿着正式,既表达了对面试的尊重,又可以带来足够的自信;要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斟酌言辞,把握住给面试官留下印象的机会;虽然过往的经历已固定,但是要不断挖掘出经历中与所应聘职位相关联的点,将其变为优势;

学习的能力很重要,到了社会上,成绩不是唯一衡量标准。彭嘉钜校友强调,在职场中要有自主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用搜索引擎解决的问题,就不应该麻烦第二个人。除此之外,主动复盘的意识,对细节的掌控力,未雨绸缪的习惯,以及环境的适应能力,都是同学们需要有意培养的职业素养。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十分活跃地提问,师兄也给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回答。分享会的最后,彭嘉钜校友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希望大家日后能够为母校争光。


文/吴颖欣

图/刘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