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求职有道,实现梦想——港澳台侨学生领袖训练营举行第二期校友分享会

时间:2019-06-03来源:未知 点击: 522

5月25日下午,在校本部第二文科楼716会议室,16届香港校友徐嘉丽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赴港就业的分享。徐嘉丽校友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曾两次荣获港澳学生一等奖学金,“双有毕业生”荣誉称号。本次分享会,徐嘉丽校友通过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历,并结合实际给同学们提出赴港就业的建议和介绍。

(徐嘉丽校友分享赴港就业的经验)

徐嘉丽校友以介绍在校期间去逸东酒店的实习经历为开场,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尽量积累实习经验,综观当今职场,有能力者,有经验者往往更得招聘者青睐,徐嘉丽校友以各实习单位招聘条件为引,开始讲述起她个人的职业经历,以此激发同学们对求职的思考。

常言道,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了他的高度,一个人的心胸决定了他的宽度。见过世面的人哪怕藏于人群,你也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的别样气质。徐嘉丽校友用她在新酒店担任项目主管的工作经历阐释了这个道理。当她迫于压力想辞职,老板一句“回去就是退步”的话语点醒了她。过早的安逸带给人的不是舒适,而是未来无穷无尽的碰壁和难以为继的现实生活。年轻之时,若只知道浅层次娱乐和追求安逸,没能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提升自我,未来只能是被老板不断地解雇和迎来一句句这个岗位不适合你。

同为年轻人,徐嘉丽校友希望同学们勇于跳出舒适圈,去做让自己更好的事。做一些让人害怕、辛苦,但长期下来会得到收获的工作。徐校友提到她作为非相关专业港生却选择了政界这一领域,刚去民建联工作的时候也是茫然无措,担心自己能力不足。但是坚持在民建联工作一年后,徐嘉丽校友说她获益匪浅,并给同学们分享了她参与举办的一些活动。

关于就业,师姐强调说,求职之路环环相扣,首先要清楚个人定位,了解自己的个人兴趣与职业发展取向,从而能够利用闲余时间充实自我,增强职业竞争力,其次要多与有“真正有实际成功经验的人士”沟通学习。最后能够做到不断自我增值,动态规划职业走向。在分享会结束之时,徐嘉丽校友勉励同学们确定好求职就业的方向和定位,争取学有学成,实现自我人生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