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基地

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07

2015823日,由我院举办的“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实践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我院70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参加了为期7天的课程培训和实践调研活动。827日下午,调研小组赴井冈山渥田村进行采访调查时,巧遇前来该地参观视察的广东省委胡春华书记及朱小丹省长,两位领导得知我院学生在此调研,特意慰问并接见,亲切询问了此次调研活动的具体情况,并与调研队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东省委宣传部与暨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依托,就11个热点问题前往井冈山地区的乡镇村及企事业单位展开了为期9天的学习调研,形成11份调研报告、7份采访记录,合计50万余字,发放回收问卷1200余份,并就相关课题内容制作了《传承》、《井冈口号》及《假如井冈山没有红歌》三部视频记录片。目前已由学校团委推荐申报2015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和人民网主办的“强国杯”2015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