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基地

我院与阿里移动事业群UC共建实习基地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905

两个仅一街之隔的邻居终于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1222日下午,阿里移动事业群UC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实习基地在广州UC总部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UC转型大数据新媒体平台以来签订的第一家实习基地,未来双方还将在品牌传播、大数据开发和研究等方面探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挂牌仪式上,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经理陈超表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三大新闻院系之一,执华南新闻传播教育之牛耳,在传媒业界和学界具有广泛影响力,其毕业生广受雇主欢迎。而UC转型新媒体平台以来,在内容运营、营销和传播人才方面急需新鲜血液。过去近一年时间,UC陆续接收了一批来自我院的实习生,他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能力、潜力以及创新思维得到了UC业务部门的认可,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实习合作协议的想法一拍即合。

左为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UC总经理陈超,右为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

对双方共建实习基地的合作,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认为这非常符合传媒教育的大趋势。他表示,过去学生的实习基地主要在传统纸媒、广告公司等机构,而当前不论是行业发展还是学生就业意向,面向新媒体都是大势所趋,即使是传统行业和企业,拥有新媒体经验的学生也更受欢迎

据了解,今年8UC向“大数据新媒体平台”全面升级,目前UC在内容产业上已经形成生态级土壤:UC头条单日文章曝光量超过60亿,单日评论总量突破650万条,用户日阅读点击量超过7亿。据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20167月发布的《众媒时代下资讯渠道价值研究报告》显示,UC头条以4158万的日活用户表现,进入资讯平台第一阵营。

  

据此,我院一行提出,实习基地只是双方合作的牛刀小试,未来希望双方在品牌传播、大数据开发和研究等方面有更进一步的可能。UC总经理陈超则回应表示,UC积累了丰富的数据资源,非常乐意在具有社会价值或者商业价值的议题上展开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