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成果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教风学风大家谈”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551

按照学校“本科教学日”活动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反馈的《教风学风分级预警与处置巡视报告》落实整改措施的要求,为进一步畅通师生交流渠道,倾听教学一线心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5月5日下午在第二文科楼528室召开了“教风学风大家谈”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主管教学副院长邓绍根、教学与科研办公室主任许秀娟、教务员杨莲、马林,学工办辅导员王一婷等5位老师听取了2012-2015年级各班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务管理、实践创新等方面坦率地表达了诉求。目前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较普遍的问题,即在大学期待学到什么?应该学到什么?怎样学到什么?如何选对课、选好课、用好课堂?如何用对教材、用好教材?如何进行师生交流、实现教学相长,互促共进?如何充分利用身边的信息资源自主学习?如何处理好“行有规,思无疆”的关系等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邓绍根副院长强调师生互促共进表示在下阶段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将对本次座谈会发现的问题拿出改进的办法,并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感受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勉励学生们要认识自我使命、转变学习思维、学会管理自我、完成自我飞跃。

许秀娟主任感谢学生们对改进教学管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学生们正确处理基础理论学习与将来就业的关系、在扎扎实实的实践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杨莲、王一婷、马林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在教学运行和考核评估中遇到的疑问,提醒学生关注近期转专业、申请双学位等重要信息。

此次座谈会拉近了师生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了解了教学实际,为我院今后改进教学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