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成果

我校新传学子在One Show青年创意营摘金夺铜

时间:2019-06-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62

“暨南大学生日快乐!”1110日晚,上海1933老场坊的天空舞台传来暨大学子响亮的祝贺声,这是2016 One Show青年创新营的颁奖现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系和广电系13位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团队分获一金一铜,以特殊的方式为母校庆生。

  

  

(赛后合影)

本次比赛,我校共有四支队伍入围,并获得在上海1933老场坊举行的为期10天的青年创新训练营的入营资格。

最终,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14级广告系的Doodle团队(陈淑云、黄文平、蔡展鹏、吴俊霖、张悦),作品《QQ厕所逆天功能抢先曝光》斩获2016 One Show青年创意竞赛产品创新类金奖。

14级广告系和14级广电系混搭的Chop Chop团队(罗琬荧、童安迪、方俊浩、吴倩昕)与西安美术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学生合作,作品《Hungry Side》摘得了2016 One Show青年创新营提案大赛的铜铅笔。

2008年以来,我校多次在One Show中获得大奖,此次比赛也延续往年的好成绩,在创意界留下了属于暨大的声音。

Doodle团队的作品《QQ厕所逆天功能抢先曝光》、Chop Chop团队的作品《地铁云》在115日上午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先生的讲座上被分享,李丹赞叹《QQ厕所》脑洞大开,“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地铁云》结合生活场景,用QQ解决实际问题。来纽约Droga5的创意营导师MO Said称赞《Hungry Side》为“The best idea”。

  

(腾讯SNG产品中心产品总监刘丹女士为Doodle团队颁奖)

  

  

Chop Chop团队获得铜铅笔并与导师Mo Said合影)

  

OneShow是一项国际性的广告赛事。最高奖项是一个金铅笔,所以也叫One Show金铅笔。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作为One Show在全球推出的国际学生创意竞赛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其在大中华区推出的以华语青年创意人(高校在校学生及28岁以内的年轻专业创意人)为参赛人群的创意竞赛活动。竞赛及其相关活动自2000年登陆中国后,在中国广告创意界和教育界引起了极大的影响与关注,现在已经成长为在高校年轻创意人心中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创意赛事。

  

(比赛会场)

附获奖名单:

  

  

  

  

(文/新闻与传播学院陈淑云

/新闻与传播学院蔡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