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9-09-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根据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印发的《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于919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要求,部署学院具体工作。暨南大学统战部部长庄汉文以学校联络指导组第二组组长身份出席指导。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学院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主持。

会议伊始,庄汉文传达了中央以及学校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介绍了学校联络指导小组的主要职责,从学校工作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整体要求,并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能够在学校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充分结合学院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效。

杨先顺结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实施计划》,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提出我院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时间紧、规格高、任务重,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过程中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及学院发展改革重点难点问题,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环节、学科建设的短板和突破点、人才培养是否适应社会需求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作为暨南大学“双创”标杆党委,更要全力以赴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范以锦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非常明确,广大党员干部都应该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使命。他进一步结合我院新闻教育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和对新闻传播事业的追求。青年学生要坚决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学生党员更要做到爱党爱国,坚定不移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第二,学科建设与教学方式与时俱进。学科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部署,要源源不断地培养输出新闻人才,巩固主流舆论阵地。第三,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要下功夫。要培养新闻学子良好的职业素养,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部署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进行了支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陈咏绮  /张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