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时间:2019-09-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88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92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第二文科楼61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会议由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志敏主持,支部15名在校党员参加。

说明:总图

新闻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志敏老师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部署,为大家解析了这一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使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更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李志敏老师还建议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并学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学科专业的学习、学术研究有机结合,努力使自己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管帅同学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个人学习体会作了分享,主要是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两方面的体会。一方面是主题教育的学习,重点聚焦主题教育的应会知识,他以此为主线找脉络,带领大家掌握《摘编》的重要思想。另一方面是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体会,主要是提及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并鼓励与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与会支部党员也分享了此次学习会的感想。19级的魏昌鸿同学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应从三个方面提升自己,“一要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对党和国家的了解;二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坚定文化自信;三要提升理想信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18级的王雅蝶同学认为:“作为研究生阶段的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加强基本的理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也要努力探索理想信念教育的深刻内涵,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立场,锤炼自身本领。”

学习会最后,为了让新生党员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与会的17级、18级党员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新生党员答疑解惑,既提供了关于研究生学习的建议,又分享了关于未来职业规划的体会。

(文/周思敏/管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