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9-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57

9月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先顺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三办主任出席会议。

杨先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四个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环环相扣,要从主题教育活动一开始就改起来,本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边学边改、真学真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核心章节,杨先顺现场宣读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学原文、悟原理,之后与会同志就如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张晋升指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从如何为国家培养合格创新型新闻人才的角度,将“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全面调研整改。要不断创新青年教师培养、内地生和外招生分类培养等体制机制。另外,引进国外新闻教材进入课堂前,要通过学院党委及教研室联合把关,新闻教育要紧密与中国现实相结合。

姚淑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要以“双创”标杆党委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各项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三服务”意识。进一步完善学生管理制度,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六结合”培养模式,从课内到课外,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林爱珺谈了自己的四点学习体会。在理想信念方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信念执着坚守的精神,当下的新生代是缺乏的,如何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需要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引导学生深入理念其中内涵;在作风建设方面,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拳反腐,成效显著,为全党做出了示范。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拿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自我革新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在教书育人方面,要弘扬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时刻心怀对法律道德的敬畏心,引导学生在现实生活和网络空间中提高认识鉴别能力;在守正创新方面,要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的体制机制。学生群体中目前有很多组织,学术思想教育要结合具体课程和具体活动,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以提升组织活力。

                                         / 苏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