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无论哪条路,都要用心走——港澳台侨学生“逐梦新传”班举行第四期校友分享会

时间:2019-10-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505

9月28日早上,在校本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18届香港校友蔡展鹏为“逐梦新传”班和2019级广告学专业的港澳台侨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大学四年规划的分享会。蔡展鹏曾三次作为中国高校代表入围韩国釜山国际广告节,并于2016年荣获青年之星水晶奖,2016年荣获ONE SHOW中华青年创新竞赛金奖。

图:蔡展鹏校友在分享

爱玩的蔡展鹏,他的大学注定四年不平凡。目标明确的他一直勇于尝试,从大一开始就参加国内外各类广告比赛。也是因为这些国内外的赛事,他拓宽了眼界,并从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多国选手的身上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然后再加以磨练,装备好自己并往下一段旅程迈进。

他希望同学们从大一就开始准备,制定好自己的目标,然后努力到达自己想要的位置。“要想往什么方向走,达到什么高度,取决于你大学这几年怎么增值自己、丰富自己,怎么提升自己的技能。”

兴趣是做事情开始,即使同专业,每个人也都可以走出不一样的路,或许有的同学想读研,有的同学想去公司实习,有的同学想做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蔡展鹏是“有点野”创意工作室的负责人,他希望借工作室来培养更多的广告人,他告诉大家要有自己的选择,走自己的路。



                                      

图:同学们踊跃提问

除了分享大学四年的经历以外,蔡展鹏还给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从赛事级别、含金量、获奖难度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广东大学生广告节、韩国釜山广告节等六个国内外的广告竞赛。在组队问题上,他认为我们学校的优势是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内外招同学接触的领域不一样,学术能力与视野可以互补,若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再相结合,能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纷纷向蔡展鹏进行提问,学长也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心目中的疑虑。他嘱咐同学们“无论哪条路,都要用心走”,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规划大学的四年,无悔光阴。

 

 | 张琦琪

 | 张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