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省消防救援总队与我院港澳台侨学生“逐梦新传”班师生“快闪”,澎湃高歌比心祖国

时间:2019-10-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91

在国庆来临之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逐梦新传”班师生师生,在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天河大队天河中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

活动中,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35名粤港澳台侨师生探秘消防站。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介绍了器材装备的使用原理。师生与消防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亲密”接触,详细了解了它们的性能和功用。

图:消防员在讲解

在自由体验环节,师生们个个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他们穿上消防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背起空气呼吸器,登上训练爬梯,握起消防水枪,体验“火场灭火”,过了一把“消防瘾”。“好重啊,脚都抬不起来了!”“太热了,根本走不动,身上的衣服都快湿透了!”学生试穿约几十斤重装备后,都纷纷感叹道:“消防员不容易,他们的工作太辛苦了!”。

图: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正当消防队员为大家解答时,一阵熟悉的旋律响起,随后便出现了开头那一幕。只见消防队员和师生两两组队,一组组从人群中走出。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聚集在消防站的空地上,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其他在场人员也自发加入合唱队伍,高呼“祝祖国繁荣昌盛”,深情表白祖国。

图: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