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广告系党支部赴连州市和英德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916

20191117-18日,我院广告系教工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一行六人赴清远的连州市和英德市融媒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与当地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对在当地实习的我院学生进行指导。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包括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广告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阳翼、广告系教师李苗、李锦辉、陈广耀、陈彦瑾等。

1117日下午,调研组抵达清远连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志辉、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卫、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吴哲华等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17日晚,调研组老师与实习同学举行了座谈会,首先老师们对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并听取同学们目前遇到的问题,就他们今后的工作方向给出了专业建议。

1118日上午,连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志辉和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卫等陪同调研组老师来到连州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参观,然后在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首先陈志辉副部长介绍了融媒体中心挂牌后的整体发展计划和方向,主要是以文创产品宣传为主,加大“智慧城市”、“智慧教育”等项目的推进;杨先顺书记肯定了陈部长的规划,同时,还对当地的人才培养方向和融媒体中心今后的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阳翼教授就实习学生面临的问题与今后工作的定位等进行了交流,并指明了未来的工作方向;最后,李苗教授为了提高同学们工作的效率,对相关设备和人员配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连州市融媒体中心前的合影)

(参观电视节目制作室)

(参观数字电视演播室)

(在连州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座谈)

 座谈完毕后,调研组老师离开连州,启程前往英德。中午抵达英德市融媒体中心后,调研组老师首先听取了当地实习学生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对他们的后续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听取英德市实习学生的工作汇报)

 随后,英德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许凌峰、英德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曾军等相关领导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演播室、电台录音室、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等,介绍和展示了英德市融媒体中心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老师随后与英德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老师对融媒体中心在搭建融媒体矩阵、新闻选题策划、绩效激励管理、新媒体话语体系转化等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观英德人民广播电台)

(在英德市融媒体中心进行座谈)

 

(在英德市融媒体中心前的合影)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调研组老师对连州市和英德市实习学生的工作和两地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形式和方向达成了共识,这将对两地融媒体中心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告系教工党支部)

文:李锦辉、祁志慧、安佳

图:李锦辉、志慧、英德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