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新闻系及机关党支部赴鹤山市融媒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27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37

 为响应广东省委宣传部要求,推动广东省内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9日上午,我院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6位老师来到鹤山广播电视台,开展志愿服务暨支援县域融媒体建设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由我院新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昕教授带队,甘险峰教授、赵建国教授以及李霞、王辰月、王文蕾等老师一同参加。

 19日上午,调研组抵达江门鹤山市融媒体建设中心。我院老师看望慰问了在鹤山台实习的6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观了鹤山电视台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中心,了解了鹤山电视台现阶段的软硬件设备情况,并与鹤山广播电视台台长龚拓、副台长邓惠屏,总编室主任吕悦怡,电视中心主任谢轼,办公室主任吴晓剑及该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我院全体实习生参与此次座谈。

(我院师生参观鹤山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


(我院老师参观鹤山广播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


(电视台工作人员向我院老师介绍电视台软硬件设备情况)

 

(我院老师对实习生慰问交流)

(我院调研组师生与电视台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会)

 龚拓台长介绍了鹤山及鹤山广播电视台发展的基本情况,总编室主任吕悦怡针对融媒体中心的人员储备、现有平台新媒体传播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罗昕教授对台里现有的融媒体发展基础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就掌上鹤山、最鹤山两个APP的定位问题给出建议,提出融媒体资讯APP要明确“内容+服务+社交”的定位方向,并在现场浏览“最鹤山”APP后,提出要通过社群运营增强社区互动的建议,在5G时代要切实加强“视频内容”生产能力。赵建国教授认为“融媒体”发展是大势所趋,纵使困难重重也要咬牙坚持打好硬仗,尤其是在5G发展的背景之下,“视频影像”将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主要形式。甘险峰教授就现有传播渠道的盈利模式与台长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加强本土化建设,通过开发“农产品直播”等创新形式,实现生产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与拓展传播渠道发展空间的统一,提升现有渠道的传播力和“生产变现”能力。

 龚拓台长对几位老师的建议深表认同和感谢,并希望能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形成长期友好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关系。此外,实习学生进行了工作汇报,主要包括“最鹤山”APP的内容与架构建设以及参与电视台“咏春文化节”等活动的新媒体策划等。

(座谈会现场热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县级媒体是党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调研组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学习工作和当地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可行的建议,也就两地产学研的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共识,为推动当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系教工党支部及机关党支部)

图文:谭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