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广电系党支部赴普宁市、蕉岭县和紫金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1-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102

 1126日,我院广电系教工党支部四位老师赴普宁市以及蕉岭和紫金县三地广播电视融媒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6日下午,广播电视学系副主任邱一江老师、施畅老师与普宁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就融媒体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普宁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邓仲俏对暨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后期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邱一江认为,县级融媒体建设工作是新时代我国领导人国家治理的重大举措,更是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针对普宁市融媒体工作现状,邱一江分别从县级融媒体平台的定位发展、核心竞争力、自建平台和商业平台的关系、平台的投入及产出比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施畅针对普宁市融媒体的人才需求、竞争环境及后续发展等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26日下午,广电系支部书记王玉玮教授和广电系教师曾一果教授来到蕉岭融媒体中心,就蕉岭县融媒体平台建设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座谈会上,蕉岭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徐锋首先向我院调研组教师介绍了台里的基本情况。徐锋指出,广告流失、干部职工老龄化与移动优先、如何经营是目前蕉岭县融媒体建设中遇到的几个难题。针对蕉岭县融媒体平台建设现状与问题,王玉玮认为,蕉岭广播电视台在人才引进、机制建设以及广告创收上有自身的独特做法,但需要强化融媒体时代的互联网思维。曾一果则以江苏无锡的成功经验为例提出,建设县级融媒体要有年轻人的思维,用不一样的方式做不一样形式的作品,真正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

 27日下午,邱一江、曾一果、王玉玮和施畅四位老师来到紫金县媒体融合中心,双方就融媒体中心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如何推进县级融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紫金县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叶战祥、副台长廖安军、张冠桥、刘杰、总编辑廖奕赋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此次座谈会。

 紫金县媒体融合调研组组长朱澍平汇报了本团队驻地以来近一个月的工作进展,介绍了团队展开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后续规划,分别从实地调研、数据分析、原创微信推送、短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展示。其中特别提到,紫金县属于外出人口较多的城市,在融媒体产品制作时可重视外出人口对家乡现状等情况推出契合的产品。

 座谈会后,暨南大学教师们在叶振祥主任等带领下参观了紫金县融媒体中心的运营部、演播室、采集部、技术部、制播中心等部门。

撰稿:杨晓倩 付婷 谷学强

 图/段慧航 刘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