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赋能!我院与高州市融媒体中心共建县级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

时间:2019-11-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934

为响应广东省委宣传部要求,促进广东省内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6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领队,马立明、李龙、赵思莹、韩莉等老师一同赴高州广播电视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暨支援县域融媒体建设交流活动。同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张晋升,高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坤玲,高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谭庆茂等领导为县级融媒体研究与实践基地揭牌,拉开了双方合作共建的序幕。

说明: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地面, 户外

描述已自动生成

(暨南大学县级融媒体研究与实践高州基地揭牌仪式)

说明:图片包含 人员, 建筑物, 伪装, 群组

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组与高州电视台挂牌合影照)

 

(调研组与高州学生团队座谈交流)

会前,调研组老师与高州学生团队开展了深入的内部交流会,对团队的融媒体调研与实践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深切慰问高州学生们工作与生活的情况。

说明: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墙壁, 地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组在高州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座谈会)

双方在座谈中认为,县级媒体普遍存在着散、弱、难的问题,散就是既有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又有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隶属不同单位,各自为政,没有形成合力;弱就是内容以时政新闻为主,没有吸引力,传播能力弱;难就是传统媒体在萎缩,新媒体还没有成长起来,关注度低,造成广告收入少,经营困难。

张晋升副院长指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基层传统媒体摆脱困境,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在媒体融合中,必须做到“物理融合”与“化学融合”。

要实现“物理融合”,就是要打破原有的体制机制和隶属部门界限,实现机构合并,人员融合。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这些媒体是不同时代的产物,从业人员的思维不一样,传播的方式也不同,这就需要建设融媒体的“中央厨房”,让大家慢慢彼此融合,最终变为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建设融媒体中心必须在“物理融合”的基础上,做到“化学融合”产生化学反应,获得更大的宣传效果。不同媒体的从业人员各有特点、各有优势,媒体融合就要扬长补短,做到内容为王和技术创新两翼齐飞,精准传播,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突出用户意识,用户在哪里,阵地就在那里,宣传就推进到那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说明:图片包含 地板,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组参观高州市县级融媒体中心)

 

摄影:侯自然

撰文:唐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