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9-12-0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81

按照学校要求,20191128日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二文科楼郁文报告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下称《论述摘编》)等材料;认真检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刘苏丽、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29人出席本次会议。

为了使学习达到更好效果,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两周,刘苏丽根据学习材料按小组进行了任务分配,每个小组重点进行3个专题文件的深入研究,并准备了汇报内容。现场,大家对学习的内容交换感想,深入探讨。针对《论述摘编》第五章的内容,同学们认识到,党员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并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

有的小组重点学习了第四章的内容,讨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们认识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

 

说明:小组学习3说明:小组学习1说明:学习全景

(分组讨论学习)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要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说明:民主评议代读

(民主评议)

说明:小组评议2

(小组内进行民主评议)

 

/黎敏淇

/郑思妙

审核/刘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