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党员教师赴封开广播电视台开展交流活动为县级融媒体建设出谋划策

时间:2019-12-0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30

20191127号,我院6位教师前往封开县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暨支援县域融媒体建设交流活动,支援封开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包括新闻学系教授侯东阳、新闻学系讲师陈曦子,此次同行的还有教科办主任许秀娟老师、教科办杨莲老师、学工办叶敏君老师、学工办周文哲老师。

当天上午,老师们抵达封开县。封开县广播电视台台长石少强,副台长何文胜及该台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老师们参观融媒体演播厅与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

随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建设县级融媒体进行了座谈交流。

石少强台长首先介绍了封开县县级融媒体中心基本现状,提出如今县级融媒体建设的主要难题在于技术和人才的缺失。

对此,我院老师开展了相关讨论,提出可从相关突破口出发,寻求难题的解决。侯东阳教授建议,融媒体中心可通过与我院建立融媒体实践合作项目,对于现有工作人员,开展针对技术基础知识的短期培训,攻克当前的技术难关。许秀娟主任则补充到,融媒体中心同时可充分利用暨南大学融媒体方向的网络慕课资源,实现教育与融媒体实践基地的跨空间知识共享深度合作。

过去的一个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安排下开展了“广东省县级融媒体平台实习项目”。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6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实习小组,到封开县广播电视台开展融媒体实践项目。

在交流会上,我院6位研究生对近一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分析了封开县融媒体现状,阐述了实习小组的工作规划和阶段性成果,并表达了对封开县融媒体建设的思考。老师们对实习小组的表现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点拨和指导。台长石少强对实习小组的工作也表示感谢,给予积极评价。

电视台会议之后,学院老师们进一步与封开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军红,就县级融媒体的内容包装、平台建设、人才招揽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老师们针对新媒体形式,提出形式尝试、项目外包、人才引进三个方向的宣传建议。双方表达了对保持长期的社会实践合作的期待。

说明:3e8bf38a609e5c55aa738c5bcdab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