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删除归档栏目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332

根据《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各校区、学院和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12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二文科楼5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二组副组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侯宏伟出席指导,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杨先顺、执行院长支庭荣、党委副书记姚淑兰、副院长刘涛参加。会议由杨先顺主持。

杨先顺首先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他表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参与支部集体学习、讲座辅导学习(含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组织的辅导报告)、参观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目前领导班子已经比较系统地掌握、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政治理论水平有较大提高。

杨先顺强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采取了多种形式和群众展开了积极有效的谈心谈话;同时,面向学院教职工、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召开多层次、各系别、分支部的交流座谈会,对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检视。

随后,杨先顺、支庭荣、姚淑兰、刘涛先后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作了自我检视问题发言,进行了自我批评。学院副院长张晋升因出差提交了书面发言。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个人实际和分管工作,严肃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从党建、学科建设、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主题教育联络指导二组副组长侯宏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从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来看,领导班子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开展地足够充分、细致和深入,对个人问题的检视也十分到位,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有效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