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逐梦新传 | 战“疫”当前,新传学子快快签收这份倡议书

时间:2020-03-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28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初,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突如其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我们需要共同行动。为此,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发出如下倡议

1.关注疫情信息,抵制谣言。

关注就是力量。通过权威渠道关注疫情信息,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独立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引导他们关注疫情,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2.积极投身志愿,科学传播。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响应号召,发挥专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创作与防控疫情相关的融媒体作品,科学传播疫情信息,传播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

3.遵守学校规定,科学防控。

保持积极心态,遵守学校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及规定,不提前返校。自觉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如实进行健康打卡,汇报个人健康状况。密切关注自身情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4.做好自我防护,关爱亲友。

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妥善处置使用过的口罩等废弃物。尽量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规律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注意御寒保暖、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密切关注亲友健康状况,一旦亲友出现发热、干咳、发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引导其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关注同学动态,共同抵抗疫情。 

5.合理安排时间,充实假期。

不负韶华,合理规划假期时间。一是做好学习计划,博览群书,及时完成课程作业,潜心科研;总结梳理,预习学科知识,构建知识地图;积极主动和老师、同学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尤其是毕业生们,主动和导师沟通,按期完成毕业论文。二是在家中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可适当开展室内家庭活动,增进感情。

毕业生们,不必焦虑,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可关注人社部等部门、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发布的就业信息,做好就业规划;意向国内外升学同学,在家好好准备,如需帮助,可联系学校老师。

众志成城抗疫情,拨云见日等春来。乌云总会过去,晴天即将到来。新传学子们,让我们将倡议落实,勇担使命,携手行动,共克时艰,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春暖花开时再聚暨南园

祝同学们平安健康!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

新闻与传播学院港澳台侨学子骨干训练营逐梦新传班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