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作品

游戏 | 新冠肺炎防疫模拟器

时间:2020-03-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857

    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正确的有关于抗疫的科学知识,有效加强日常的防护,由暨南大学学子与网易游戏合作的一款游戏——《新冠肺炎防疫模拟器》近日在网易的易次元平台上线,并登上了首页推广位置!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制作这款游戏的团队吧。

此团队由:

    每天不看群消息的睡觉写手洪豆,写东写西的憨憨编剧郭书畅,中泰友好交流大使制作人吴依洵,后期制作小能手程曦,出图高速似机器的画师郭梓悦以及瞬间搞定神图的画师苏欣玥组成。

游戏团队成员介绍

指导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 施畅

编剧:

2017级新闻与传播学院 播音与主持专业 郭书畅

2017级国际学院 国际新闻专业 洪豆

制作:

2017级国际学院 国际新闻专业 吴依洵

2017级国际学院 国际新闻专业 程曦

绘画:

2019级国际学院 会计学专业 郭梓悦

2019级国际学院 国际新闻专业 苏欣玥

初心&感想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体验着这场疫情带来的焦虑与痛苦,也见证了其中涌现的感动与热血,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灾难,但灾难也让我们看到每一位平凡者的微小力量。而这也是我们选择“防疫”作为作品主题的原因:我们期望通过它来传播更多关于抗疫的科学知识,帮助大家对疫情相关的日常防护有更好的了解。       

    于是,六个对制作功能游戏零基础的暨大学子聚在一起,想要将这个小小的期望变成现实。虽然一路困难重重,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以及各位老师的指导下,特别是新传院的施畅老师,基础医学院的明伟杰老师,网易的花宝包,天词,和大框老师耐心的帮助,我们终于将游戏成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很幸运能够借助网易的平台达到我们最初的期望,也很惊喜能够在实现期望的同时收获颇多。最后,每一个希望在这个不一样的2020年里都是微小的火种,我们等待它散发更多的热量,燃成更大的火焰。

团队选题️有话说

    最近的疫情让我们有了想做一款相关科普的趣味游戏的冲动,刚开始我们之前关于防疫主题有很多想法,有考虑以记者为主线的,也有考虑做成塔防小游戏类型的,团队成员反复琢磨后,在施畅老师的点拨下,我们决定还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视角来经历这疫情中自我隔离的14天,因为这场疫情中许许多多的平凡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感触;除此之外,普通人的生活也更贴近现在我们大部分人的状态,能够让玩家产生更强烈的共鸣!过程中我们查阅了许多相关权威平台,如人民日报、丁香医生等,剧本中的相关医学知识也经过了暨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明伟杰副教授的审核,因此我们期待这个集科学与趣味性为一体的游戏能够受到大家的喜欢~

编剧️有话说

    郭书畅、洪豆:其实我们两个人本来就是很鬼马狂想的人啦!在编写剧本时也一直在考虑要怎么把科普性质的游戏做的更加有趣些!最后就形成了现在的这种形式~每个人将会选择自己的日常活动,其中我们插入了熬夜追剧,吃火锅,睡懒觉,健康打卡等等十分真实的内容,还加入了一些表情包,甚至有一些和家族群聊天的互动!另外也有7个小故事穿插其中,努力让这款游戏变得更加接地气!两个呕心沥血的编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个游戏鸭!

制作人️有话说

吴依洵、程曦:在游戏制作过程中,易次元老师们给予了我们许多帮助和指导,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困难。技术方面,花宝包和大框老师悉心解答我们遇到的各种关于变量和逻辑的难题;剧情设置方面,天词老师提供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在游戏初始版本发布后,我们也收到了网易老师们宝贵的提议,这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从美工、剧情和推广方面完善这个作品!

画师️有话说

郭梓悦、苏欣玥:第一次尝试为游戏绘画,尤其是这样一个富有意义且独特的选题,在反复琢磨的过程中也收获了许多不曾有过的经验与感触。在绘图的过程中也查阅了许多相关资料,看到了很多新闻照片和其他的疫情宣传作品,深感触动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是一次有趣难忘的经历!

看完介绍,你是否对这款游戏充满了期待?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即可体验游戏! 

还等什么

赶快来玩一玩吧!

 

 | 佘乐欣郭书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