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民法典及香港国安法

时间:2020-07-1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15


 

2020年7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线上集体学习会,围绕民法典及香港国安法等学习材料集体研讨。学院院长支庭荣、党委书记刘涛、党委委员、院系领导及三办主任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视频《中国民法典多学科视角的透视》,学习由新华社梳理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等材料,系统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全面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鲜明特色。会议认为,领导干部要系统深入学习民法典,深刻认识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随后,大家集体学习香港国安法。通过国务院新闻办7月1日介绍香港国安法的新闻发布会内容等资料,深入领会香港国安法的意义和影响。第一,这部法律是“一国两制”事业的重要里程碑;第二,这部法律是中央完善治港方略的新标志;第三,这部法律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守护神”;第四,这部法律是香港发展重返正轨的转折点。

会议邀请党委委员林爱珺教授分享对民法典的理解。林爱珺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将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如何利用民法典来有效应对个人信息泄露、网络暴力等问题。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两部法律的个人见解。

 

文|苏柯 陈瑞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