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43


311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郁文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主持,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等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首先,支庭荣对新学期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个学期,在全院老师的努力支持下,学科评估稳步推进。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科评估中发现的不足,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他提出“一一一五五”计划,各系要在教材专著编写、在线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和指导学生参赛方面发力,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同时,他对本科教学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应对好本科生论文抽检工作,教研室需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梳理课程安排等。

支庭荣对新学期学院整体工作进行部署

随后,刘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学生党员代表在线上参加动员会议。刘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是当下重大的政治主题。他就学院的党史学习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抓住学习重点,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做到知来路,明去向;三要落实落细重点任务,以成效为导向,全面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的方方面面,做到所有师生全覆盖;四强化组织部署,成立专门领导小组。

刘涛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党史学习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刘涛提出,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党建对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意义重大,我们要将党史学习和学科教学实践、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中重点关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和中国共产党新闻舆论发展等重要议题,并以此为契机找到教学科研的新方向。

随后,杨先顺、姚淑兰、曾一果、张建敏和郑亮分别就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工会、研究生教学、学生工作和传播与边疆治理研究院等新学期其他工作进行安排。

会后,学院各系(部门)分别召开群众意见座谈会,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发展规划、工作作风等方面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图文 苏柯  林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