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教科办与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三组就教学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时间:2021-03-16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68


315日,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三组专家莅临我院调研,座谈会在第二文科楼528举行,围绕教学工作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伍国基,委员唐书泽、杨松、马秋枫,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委员谭天、王玲,院长支庭荣、教科办主任许秀娟,以及教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伊始,支庭荣从基本情况、立德树人、转型发展、协同育人、内外联培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指出学院正积极推动本科专业全媒体化转型,致力构建具有“一流师资、一流本科、一流研究生、一流党建、一流智库、一流平台”的全新格局,同时他也提出学院在实践实训、教材供给、内外招生分流教学等方面存在短板,是下阶段努力改进的重点方向。

谭天在座谈中表示,现在全国的新闻院校正面临着人才培养的瓶颈,许多学生毕业后不从事新闻工作。同时,由于学科变化大,专业目录迟迟未能更新,这对前期招生、后期学生就业都造成一定的困难。他希望,学校能够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给予支持。

王玲表示,学院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内容均领先省内同类院校专业,但迅猛增长的外招生数量、内外招生知识水平参差给教学带来不小压力。希望学校优化顶层设计,创新内外招生培养模式。

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第三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座谈人员充分交流了意见,表示将积极向学校层面反映学院所提出的困难,共同助力学院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

文|高同同  图|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