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百年党史青年说|瑞金红井: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历史见证

时间:2021-06-2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26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制作《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来自全国一百所高校的数百名同学通过重重面试,最终选拔而出的讲述者进京参与录制。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口语传播系学生徐有为,以积极奋进的思想和情真意切的表达,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录制了《瑞金红井: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历史见证》。“吃水不忘挖井人”,“红井”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带领着干部群众挖掘,甘甜的红井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人。这一红色文物,映照出我们党始终“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


以下为徐有为同学讲述故事的视频链接:

https://v.cctv.com/2021/06/28/VIDEbWp8d15rM81Fl7sHLuck210628.shtml?from=singlemessage

能够代表暨南大学录制《红色文物青年说》,徐有为同学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身为红色文物讲述者、青年学子代表、百年侨校暨南大学学生,更应该时刻铭记习近平主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的教诲,用自身行动践行“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

《红色文物青年说》已于528日在央视网以专题网页的形式推出,同时还为大家制作了电子书方便进一步学习。通过以下链接可以查看专题,收看更多《红色文物青年说》内容。

https://webapp.cctv.com/h5/v/H120526BP6UJGT5U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