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在站博士后

宋婉贞

时间:2021-09-1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648

宋婉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流动站博士后。

 

【教育经历】

20159月至20186  硕士  暨南大学世界史专业

20189月至20216  博士  暨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

 

【访学经历】

20201月至20207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研究方向】

国际传播,国际组织与国际规范

 

【联系方式】



【代表性研究】

1.        《国际移民组织与联合国难民署在东南亚难民救助中的合作》,《国际政治研究》2019年第2期。独作。

2.        《印度尼西亚与澳大利亚难民治理合作研究》,《南洋问题研究》2019年第4期。独作。

3.        《规范争论与东盟对保护的责任的不同应对》,《东南亚研究》2020年第6期。独作。

4.        《全球移徙治理中的国际移民组织与联合国难民署:互动实践与合作特征》,《太平洋学报》2021年第7期。独作。

5.        《从<全球移民契约>看国际移民治理机制》,载《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20》,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版。第一作者。

 

学术奖项

1.求合驱竞:国际移民组织与联合国难民署在东南亚难民救助中的合作》,2018年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全国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2.《学人、学会与学界:学术团体视域下的中国东南亚研究》,2018年暨南大学第二届天下·行知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3.《规范争论与区域规范的巩固——东盟对保护的责任不同应对机分析》,2019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省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

 (更新于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