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20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7858

如果你想了解中西兼容的岭南文化,如果你想走近敢想敢干的改革开放前沿,如果你想近距离感受务实创新的媒体环境,如果你将来想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发展,如果你想领略百年侨校暨南大学的风采,如果你想成为华南新闻传播学的重镇——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家庭的一员。亲爱的2023应届优秀本科生同学,欢迎你踊跃报名参加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脉源远流长,学科实力雄厚,在教育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暨大新闻传播学位列A-2019年学院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院5个本科专业(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全部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其中新闻学、广告学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中俄联合国际专业认证。学院目前有国家级一流课程5门、国家精品课程3门。学院师生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荣誉100余项学院近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1项、重点项目7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7项。

学院详细介绍请见学院网站:https://xwxy.jnu.edu.cn/12843/list.htm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27

二、开营时间

202273-6

三、举办形式和招生规模

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将结合暨南大学传媒讲习班,安排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拟录取营员60人。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夏令营营员将同时获得73-6日举办的暨南大学第十五期传媒讲习班听课资格。

四、申请条件

(一)就读于“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达到推荐免试要求且有意前来暨南大学深造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新闻传播学类各专业,以及文、史、哲、政、经、法、英(语)等专业有志于新闻传播学术研究和从事新闻传播工作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

(三)学习成绩优秀,已修读课程成绩名列班级前20%,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或六级考试(≥425分),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级考试成绩;外语类专业同学应提供相应语种的国家级专业考试成绩;

(四)申请者应提交有关学业证明及专长、能力、水平证明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作品、获奖等;

(五)拟报读科学学位者本科须为非艺术类专业学生。

五、申请材料

(一)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docx

(二)个人简历一份(含500-1000字的研究计划);

(三)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

(四)学生证或在学证明;

(五)外语水平考试证明材料;

(六)证明自己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术论文、获奖等原创性成果材料。

(七)证明自己在综合能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其他成果或证明材料。

六、申请方式

请将以上材料原件扫描电子版后,编辑为一个PDF文件,于62717:00前发送至,邮件主题命名为:“申请人本科学校-申请人姓名-2022学术夏令营”。学院将及时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并于630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入营学生名单。

七、关于考核及优秀营员

(一)夏令营活动结束前将进行面试考核,营员可自愿报名。学院将根据综合考核情况,选拔出优秀营员,并在本院网站予以公布。

(二)优秀营员获得所在本科学校研究生推免资格者,将同时获得我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无需再参加9月的推免生复试;

(三)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有虚假,即取消申请人推免研究生拟录取资格,并保留追诉权利。

八、日程安排

73日上午:开营仪式

73日下午:导师组讲座

74日下午:导师组讲座

75日下午:导师见面会、交流会

76日:结营仪式、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冀老师 020-85221693,韩老师020-8522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