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暨新生党员迎新会

时间:2022-10-24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46

   2022年9月29日下午,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时,借此机会欢迎新生党员的加入。与会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49名,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苗苗同志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宣传委员舒树满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简要介绍,阐述书中21个专题及其内容的重要性,提出从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三个角度加强学习。

舒树满同志还重点提到:书中第3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4专题“坚持敢于斗争”、第12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第14专题“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第18专题“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带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文明血脉中的经验和智慧。

5专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7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第8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第16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和第20专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与发展主题直接相关。我们可以从中深切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坚定自信、从容不迫。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视频,了解该书的出版背景和学习的重要意义。

图片

(舒树满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第二项,2022级新生党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展现青春风貌。新生党员们表达了对加入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感想,表明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高为群众服务的集体意识,现场形成融洽的交流氛围。新生介绍完毕后,李苗苗同志讲解了下半年支部的重点议程和学习计划,并督促各党小组按时完成每月的学习任务。明小英同志对支部的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支部活动。

图片

(新生党员自我介绍)

会议最后,传播学党支部书记曹艺凡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曹老师对2022级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寄语传递展望。她强调,新生党员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在言行举止方面起标杆榜样作用。其次,曹老师指出当前支部工作重点,党支部将不断普及规范发展党员的流程、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党员队伍的规范化建设,鼓励大家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最后,曹老师希望支部同志都能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与支部老师、委员及其他同志之间的交流,将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当作温暖的大家庭。

图片

(曹老师总结发言)

经过本次学习会暨新生党员迎新会,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也帮助新生党员明确了今后在思想和学习方面努力的方向。

盛会将至,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将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实干实绩、饱满的青春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