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之一】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9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6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111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讲座,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学习。讲座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涛教授主持。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讲座)

陈金龙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提纲挈领地为师生梳理和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与内容。他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在宣讲中,陈金龙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置于深广的历史维度和深厚的理论背景之中进行解读,通过对核心论断的深入阐释、对理论发展的脉络梳理和对新旧论述的分析对比,深刻揭示了其中的理论发展逻辑和政治内涵,帮助师生搭建起系统立体的知识体系,更好地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

 (陈金龙为学院师生作辅导讲座)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教授表示,陈金龙的宣讲深刻阐明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思想上和实践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这次讲座帮助师生更清晰准确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进一步校准了坐标方位,增强了未来应对风险挑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涛对讲座作总结。他表示,陈金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从理论原理的根本角度、时代发展的动态视野解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核心论断的发展脉络和时代内涵,体现了历史的厚度和理论的深度。对于新闻传播学科而言,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国家话语体系建构、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重大议题,都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进行对接的锚点。政治学习和学科建设的结合,也能帮助我们进一步明确新闻传播学科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中的身份和位置,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图文|林子莹

初审| 

复审|姚淑兰

终审|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