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分享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7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50

20221122日下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暨南大学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院杨先顺院长讲授党课,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会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74名,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唐明真同志主持。

(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分享活动)

  立足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杨先顺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以儒家伦理视域下大数据营销传播伦理治理为例,从儒家伦理思想的视角,深入阐述了对大数据营销伦理治理观念的启示,并探讨了如何汲取儒家伦理思想的精髓来深化从业者道德意志的培育,为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杨先顺认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研究生党员可以将党课和学术结合。对于儒家伦理思想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批判地继承,提炼积极因素,从而实现大数据营销传播伦理治理。他进一步指出,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要以仁爱至上的人文关怀破解大数据营销传播中技术至上的迷思,要以道德内省和自我约束弥补大数据营销传播中规制的相对滞后与不足,要以以义取利的义利观纠正大数据营销传播中的利益至上。他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杨先顺院长作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经过本次党课学习,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支部组织委员唐明真同志表示:身为新传学子的我们,需要用这样的主流价值导向大数据营销传播,并借由自己的学术研究、专业技能,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如教授所言,我们要汲取儒家伦理思想的精髓,深化从业者道德意志的培育,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会议现场)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历史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争做不负时代的优秀党员,传播学党支部成员们将做到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青春奋斗之笔,书写时代华章。


文|李哲宁

图|黄秀萍、崔译幻

初审|曹艺凡、杨先顺

复审|姚淑兰

终审|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