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新闻学系

陈伟军

时间:2015-11-03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172


陈伟军,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岭南传媒探索》杂志副主编。广东新闻“金钟奖”获得者。

曾任南方日报社主任编辑,2005年调入暨南大学任教,2009年评定教授。2010年受聘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委,中央电视台特邀评奖专家。

在《文学评论》《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被《新华文摘》《社会科学文摘》等全文转载10多篇。

出版《媒介融合与话语越界》《传媒视域中的文学》《新闻与文学的价值追寻》等个人著作5部,其中《社会思潮传播与核心价值引领》获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广东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获广东省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合作撰写的著作有《传播媒体与文化建设》《文化兴国:新时代文化自信理论与实践》《流行文艺与主流价值观关系研究》《文化引领》《欲望的重新叙述》等。合著《传媒时代的文学存在方式》获广东省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主编《融合新闻学》《融合新闻报道案例研究》《主流网红是如何炼成的》等著作。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核心价值观传播视阈的新媒体文化建设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数字媒介时代的阅读认知与文化效能研究”,以及省部级课题、各类横向课题10多项。

承担“新闻采写”“融合新闻报道”等课程教学任务,其中“准记者南方训练营”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17年被评为暨南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参与的教学项目多次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

邮箱:chenweijun@jnu.edu.cn

(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