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广告学系

朱磊

时间:2017-10-1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8888

朱磊,浙江杭州人,2005年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广告传播教研室主任。系日本广告学会会员、日本市场营销协会学者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广告文化比较、营销传播效果和公益传播。

主讲课程:《营销传播效果研究》、《海外公益广告》、《中外广告发展史》、《传播学研究方法》、《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市场研究》

主持或承担“品牌意识的国际比较研究”(日本广告学会)、“中国城市在日传播效果评估”(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国外公益广告运营管理模式研究”(教育部)等多项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出版著译作3部,译著《广告理论与战略》(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合作),专著《中国的广告传统》(日本雄松堂出版2005年版)。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代表论文有《从电视广告看日本人的文化价值观――作为广告和文化关系研究的一环》、《从品牌形象看日本企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大学生品牌意识调查为中心》、《品牌意识的国际比较研究——以日、中、韓、美为中心》(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