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新闻学系

林爱珺

时间:2018-11-0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840

林爱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兼国际学院副院长。毕业于汕头大学法律系,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复旦大学新闻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

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第三批领军人才,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法规与伦理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宣传思想战线“十百千工程”培养对象,广东省法制宣传教育专家顾问团成员,广东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中央电视台节目评审专家,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智库》专家成员,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律师说》节目顾问。曾获中国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东新闻奖三等奖、中国新闻史学会优秀论文奖。

主要研究传媒法与新闻伦理、风险沟通与应急管理。在法学和新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知情权的法律保障》《舆论监督与法律保障》《舆情信息工作指南》,参著《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中国传媒的活动空间》《科学发展观与媒介化社会的建构》《合同法通论》《广东省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战略与发展模式研究》等。主持并完成教育部课题《传媒与知情权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重大突发事件依法报道的新闻机制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专项基金课题《舆情与社会管理创新研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负责人《大众传媒与公民道德建设》《大数据环境下的社会舆情内在机理研究》;目前在研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在治国理政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闻伦理与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