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职员工  新闻学系

郑亮

时间:2019-08-28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4095

说明:A group of people sitting at a table using a compute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职务职称: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传播与边疆治理研究院院长。

教育背景:传播学博士(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校区,2011)。

所获荣誉2017年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

研究领域全球传播(国际传播);传播与边疆治理;民族、宗教和反恐怖主义;

      世界人权话语体系重构等。

研究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一项;

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项;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两项;

省部级项目若干。

主讲课程:《国际传播》《公共外交》《质化研究方法》

代表论文:

1.“从民族分裂到全球‘圣战’—‘东伊运’恐怖组织意识形态演变分析”,《民族研究》,2020年第2

2.“县级融媒体与民族地区基层治理—以新疆库车为例,《中国出版》,2020年第16

3.“建设性新闻视角下‘中国故事’的叙事策略研究,《编辑之友》,2020年第3

代表著作:《县级融媒体与基层社会治理》,2020,暨南大学出版社

社会服务:

-20210303,承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46次会议期间“新疆的劳动就业与人权保障”边会,获国家级媒体广泛报道。

-20201120,在线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少数群体论坛并作英文发言,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治理网络歧视少数群体言论的情况。

-20201109,参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做英文专场发言。

-20200921,承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框架内“扶贫脱困与人权保障”在线国际边会并做英文发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20200917,承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5次会议框架内“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在线国际研讨会并发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国家级媒体报道。

-20200709,参加中国记者协会举办的第138期中外记者“新闻茶座”,介绍新疆的发展与现状。

http://www.zgjx.cn/2020-07/09/c_139200442.htm

-20200224-2020307,赴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分别在“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主题边会和“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上作英文发言。http://www.humanrights.cn/html/special/20200226/

联系方式:zhengl@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