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欢迎您!
联系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海燕教授在国际传播学顶级刊物Journal of Communication发表论文

时间:2021-01-05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点击: 1828


近日,我院王海燕教授以独立作者身份在国际传播学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传播学刊》)上发表论文。论文标题为Generational Change in Chinese Journalism: Developing Mannheim’s Theory of Generations for Contemporary Social Conditions”(中国新闻业的代际变化:当代社会条件下对曼海姆代际理论的发展)。

(王海燕教授)

该文在应用并发展卡尔·曼海姆的代际理论的基础上,分析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新闻业发生的深远变化,以及导致这些变化的社会和政治经济变迁,推进了曼海姆代际理论在新闻学研究以及当代社会研究中的发展。

(论文截图)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创刊于1951年,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学术影响最权威的传播学期刊,位列SSCI期刊Q1区,五年影响因子7.175。这是王海燕教授第二次在该刊发文,实现了暨南大学在该刊零的突破。

2019年,王海燕教授曾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该刊发表论文Chinese Newspaper Groups in the Digital Era: The Resurgence of the Party press”(数字化时代的中国报业集团:党报再崛起)。

王海燕,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字新闻、媒体融合与创新、国际新闻传播、媒体与性别研究等。出版英文专著The Transformation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in China,在Journal of Communication《新闻与传播研究》等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目前兼任SSCI期刊Digital JournalismJournalism StudiesMedia Culture & SocietyFeminist Media Studies编委。